Yahoo Chat!

那時對新加坡的印象都是從電視上的旅遊節目來的, 花園城市啦; 有著魚尾獅白花花的沙灘啦; 每個人都在海邊曬太陽戲水的聖淘沙島啦. 身為台灣人的我, 到日本. 美國. 法國等地旅遊還比較有吸引力, 如此熱帶國家根本從未考慮, 也從沒搞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 可也從沒想過有一天我的另一半會是新加坡人, 而我非得住這不可, 跑也跑不掉. 

2001年初剛畢業的我, 還在考慮該留在美國工作或回台灣奮鬥, 整天online寄resumes 找工作和掛在Yahoo Taiwan ChatRoom與認識.不認識的台灣朋友.網友說長道短的, 盛況之空前參與者一定心有同感, 超懷念那段日子的說. (有誰可以告訴我大概2003年後這個聊天室竟成為越南人的天下, 一個台灣人都沒有了, 明明是Taiwan Chatroom的啊.)
 
某天一位先生傳來say hello的message, 基於禮貌的情況下也就hello回敬, 聊著聊著最基本的資料都互相報告了, 但對他的年齡有意見了, 便不客氣的直接問了,
 
“先生你這個年紀了晚上時間該幫幫太太監督小孩的功課, 而不是在電腦前和我聊天, 這樣是沒用的啦, 有婦之夫聊不出個所以然的.”我不屑的說.
 
“是誰跟你說我結婚了,老婆都沒有, 哪來的小孩在做功課需要我監督!!” 他馬上反擊.
 
“哎喲, 你都40了怎可能還未婚!!” 有問題! 一定有問題! 生理上的? 或心理上的?  電視小說看多了, 當下馬上就在電腦前喃喃自語做此聯想.
 
“唉! 我這10多年來每天東奔西跑的, 日本. 香港. 馬來西亞, 台灣. 中國. 越南...有時早晨起床都要想一下才知道自己在哪個城市, 哪個國家, 連新加坡的家都很少回了, 那個女人肯嫁這種人.”說的也是, 有點同情他的情形, 和我聊天的當時他正outstation在中國呢.
 
“電腦打字慢吞吞的, 給我你的電話號碼我們電話說的較快.” 要這麼快幹嘛, 好傢伙, 我們聊不到半個鐘頭你就要電話了.
 
“503-8880545”你敢要我就敢給, 沒在怕的啦, 我才不相信你會打, 你在中國ㄟ, 用手機或hotel的電話打美國超貴的好不好, 大家素不相識幹嘛花這個錢,浪費.
 
想著想著我的電話鈴聲便響了起來, 好小子! 他真的打來了耶, 兩個人滔滔不絕的說了1個多鐘頭, 當初說些什麼我也忘了, 只記得他是用公司的手機打給我的, 中美熱線肯定所費不眥, 事後如何報帳也就不清楚了.
 
之後的每一天我們都在熱線, 這對長舌公長舌婦時時抱住電話到底有啥好說的,不但腦筋燒壞了, 連美金. 人民幣. 港幣全部燒光光. 誇張的是有天AT&T打電話催我將巨額的balance還清先.
 
“Ms Kelly, 現在AT&T將要disconnect你的電信服務, 你的電話費在一個星期內突然飆高, 不會是有人偷打吧? 若否, 請先還清xxx元的電話費.” AT&T的小姐對我解釋將停機的理由.
 
“小姐, 現在才22號, 還什麼還?” 喂! 還不到月初還款日, 連帳單都還沒收到, 納悶為何催我還錢.
 
“Ms Kelly, 公司規定用戶若有任何異常現象, 我們一定要通知你, 也有權請你將balance付清再還原通話服務” AT&T的小姐”暗示”公司不願承受被我落跑逃款的後果, 尤其如此異常之金額.
 
“需多少天才能還原通話服務?” 我急著問.
 
“支票寄到AT&T指定在別州的辦公室 --> 到AT&T的工作人員拆開我的信 --> 到確認支票無誤 --> 大概需要7天 --> 再來需5-7天的工作日做技術上的還原” 阿娘喂, 騙肖, 為何你馬上就可以做技術上的disconnect, 技術上的還原卻需5-7天?
 
要2個禮拜耶,2個禮拜長舌公長舌婦不能熱線,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 我還有手機啊, 為了預防AT&T砍話事件再度發生, 我便買了許多便宜的預付卡繼續長舌.各位觀眾, 此時一定有所疑問, 到底聊些什嘛? 如此冲昏頭! 如此浪費電話費! 老實說, 事過境遷, 現在的我已完全不復記憶.
 
再來大概半個月之後他突然提議有假要回新加坡, 大家都那麼熟了(很熟ㄇㄟ?),是否我能到新加坡一遊來個網友gathering. 當下我竟然連考慮都沒有便馬上回答yes.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藝高人膽大啊!
 
成行與否又是另一段掙扎的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apor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