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ye Ron & Singapore Merlion 
既然答應了新加坡見, 馬上卯起來找旅行社訂機票, 傻瓜的我還在擔心手持台灣護照需辦簽證與否, 新加坡駐美大使館給我的答案是不需要, 14天之內免簽證. 好吧, 如此小國14天應該措措有餘來遊山玩水. 但問題來了, 我該何時出發呢?
 
當時還停留在找工作的階段, 住在Portland 的我最希望的就是進入離家近近的Intel, Nike, Microsoft or Boeing 等大公司, 根本不需要打包搬家到遠遠的別州. 但美國如此之大, 常常通知我interview的都是外州的公司, 坐飛機. 訂hotel. 租車… 一陣人仰馬翻後, 就是等候通知或謝謝再連絡, 有時同一家公司甚至還有2次或以上的interviews呢! 再來有些公司在電話中就直接問有無居留權? 對於我的學生簽證或Intern Permit根本不屑, 這些公司是不願花錢費力幫你辦居留的啊. 如此挫折繁複的情況下, 午夜夢回常常問自己要繼續住在美國嗎?
 
於是乎這位網友的邀約便給了我回台灣的動力. 好, 二話不說馬上打包, 書和衣服超多的我會同2位好友沒日沒夜的全力打包, 在短短1個禮拜內租屋已退, 東西10幾箱拼了老命搬到郵局先寄回台灣, 有些沒法裝箱的只好忍痛割愛, 送人的送人. 丟掉的丟掉. 出售的全部賤價出清, 笨蛋的我連那台陪了我5年的愛車也便宜便宜的賣出了(心痛啊!!) 如此有效率的辦事, 也不知哪來的神力, 看在好友們眼裡個個都都搖頭傻眼 <---  謝凱莉, 你瘋了…
 
出發的日子終於來到, 我隨身帶的2大箱行李機場櫃檯check in時託運, 還有2小箱行李, 一個重量級的backpack 及我的VAIO會和我一起上飛機. 美國內陸班機櫃檯都很隨興, check in時 hello, what’s up... 像在和鄰居聊天一般的一下子就拿到我的登機證了(911之前機場檢驗確實沒那麼嚴格). 第二段要飛國際航線時, 大包小包的我來到長榮櫃檯前, 在check in那2大箱行李的同時, 眼尖的櫃檯小姐瞄一瞄我那身邊的2小箱問道,
 
“這2小箱不check in嗎?” 拜託那2大箱都60kg了,這2小箱再託運不是找死嗎!!(超重之託運費很貴好嗎!!)
 
“我帶上飛機, 都是很重要的東西, 不想遺失.” 我為了省錢拼命解釋.
 
“不可以哦, 你不可以帶太重上飛機, 你必須留點下來, 叫你朋友幫你帶回家去.” 櫃檯小姐硬是不同意我的做法並幫我出主意.
 
要知道我當天的行程是起飛 --> 轉機 -->  起飛 -->  轉機 --> 再起飛(註1). 而且是帶著所有家當和美國說拜拜. 留點下來, 留給誰啊? 叫朋友幫我帶點回家? 朋友全在Portland,  Seattle哪來的朋友? 家在哪裡? 在美國沒有家了! 我家在台灣, 我現在是要回台灣啊!  東西是要通通帶回家ㄚ!
 
“全部東西都要帶回台灣的, 我不住美國了. 第一段航程的內陸航線都讓這些行李上飛機了, 國際航線沒有理由拒絕我, 況且我的機票不是分開買的, 根本是一票到底的, 要拒絕該從起飛的第一站就要說, 現在的我進退兩難該如何是好.” 我激動的比手畫腳大聲的抗議起來.
 
“那就付超重費吧!”櫃檯小姐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不行, 我不想付超重費, 我要帶上飛機當它是隨身行李.” 我緊握雙拳堅持道.
 
其實一般國際航線是要求较內陸線嚴格的, 櫃檯小姐的說法是合理的. 但我只想多說幾句”如一如”看能否省下這筆額外的費用.
 
後面大排長龍等待Check In, 櫃檯小姐雙眼頻頻往人龍瞄去, 我倆始終一來一往的argue著. 凌晨兩點大半夜的櫃檯小姐哈欠連連, 為了打發我和能儘快為不耐煩等待的人龍服務, 她終於下了決定.
 
“Why are you so stubborn! 好啦, 好啦, 這兩箱真的不能當隨身行李和你一起上飛機, 看在今天飛機不滿的情況下, 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免費2小箱連同那個backpack一起收了啦. 但你要有心理準備,新加坡飛台北回程時, 亞洲航線託運公斤數只有20哦,你要想辦法看要如何消化這些行李. ” 這裡賺不到你的錢 新加坡機場那邊一定會代我報仇了, 到時你插翅難飛, 一定會乖乖交出超重費的, 哈哈哈!! <--  我猜非常無奈的櫃檯小姐如果可以的話一定當場雙手叉腰, 如此白鳥麗子狀的OS.
 
耶! Bonusㄟ! 免費哦!! 唉喲, 14天以後的事再說吧, 到時再擔心還來的及. 此時的我只有一個VAIO跟我上機, 超清爽的說.
 
興奮的搭了11小時的飛機抵達中至機場, 台灣~~ 我終於回來了,  再也不想思鄉成愁了.  唉喲, 這些話等14天後再說啦, 現在是要轉機, 轉機到新加坡會網友. 此行程之安排我一直到今天還隱瞞著那出錢出力送我出國讀書的雙親. 因內疚的關係, 轉機空檔我打了個電話回家, 老媽竟然說,
 
“不要浪費電話費, 多2個禮拜就回了, 到時再說.” 當場我便眼眶紅了起來. 老媽以為我還在美國, 碎唸國際電話費貴之類的. 殊不知我這過家門而不入的貪玩不孝女人在距離近近的中正機場內. Sigh!!
 
Well, 新加坡! 我來了! 新加坡網友, 4小時後就能見面了! 憑著一張之前他寄上的相片和無數次日夜不分的熱線我們終於要見面了. 我會第一眼就認出他是誰嗎? 他會按約好的時間在機場接機嗎? 他會認出我這個恐龍妹後放我鴿子嗎? 唉! 管他三七二十一, 上了飛機再說.....待續.

註1:
1.    Portland, Oregon to Seattle, Washington (United Airline)
2.    Seattle, Washington to Taiwan (Eva Air)
3.    Taiwan to Singapore (Eva Air)
14 days later --> 4. Singapore to Taiwan (Eva 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apor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