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至 http://www.sgweddingweb.com/

 

Yeo<1>朝夕相處了整整14, 終於到了回台灣的這一天, 心裡真是依依不捨, 兩人確實在新加坡機場上演18相送難分難捨, ! 長榮是賺不到我的行李拖運費滴, Yeo桑說既然要結婚了, 我隨身的行李就放他家吧, 省得到時搬來搬去的也對, 我就輕便的上了回台的班機

 

4小時的飛程我想了蠻多的, 要如何向老媽開口關於嫁人的問題<註2>, 這突如其來的大消息不嚇壞她才怪, 模擬了好幾個問句, 也不知哪個才能將驚嚇度減至最低, 煩死人了就如同這6年來的機場來回, 都是家人來接機/送機的, 不管成員如何變動, 老媽永遠會出現在機場接機或送機, 我知道, 她永遠是那個最捨不得我一人獨自身處異鄉求學的人

 

出了機場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的, 突然間老弟問到了,

 

, 幾時要開始找工? 竹科或台北? 要不要幫忙介紹?

 

 

竹科啦, 竹科離家較近, 況且妳讀工程的, 台北不適合啦!」他自問自答的很順

 

我知道, 獨自離家在外太久了, 家人當然是希望我不要再走遠遠了越是了解家人的心情我越難開口結婚的事, 怎麼 辦!!

 

, 我要結婚了耶 不管了, 鼓起勇氣就這麼說出口了

 

車箱中大家無言了將近5秒鐘, 該是嚇到了吧!

 

怎沒聽說你有男朋友, 是誰? 幾時? 老媽滿臉問號的問我

 

唉喲, 楊先生啦, 新加坡人, 530就要公證註冊了 我連忙答道

 

「蝦米, 不到1個月的時間妳要嫁人, 而且是嫁到新加坡, 怎有時間訂婚? 怎有時間請客? 怎有時間通知眾親友? 更大的問題是我連楊先生是誰的不知道, 我女兒要嫁的人我都沒見過, 天啊~~~~老媽將一個又一個的不滿丟給我

 

楊先生下個禮拜會來台灣拜訪爸和您, 到時你們就可一一了解他的一切, 沒問題啦, 他人還不錯的說」我邊答邊傻笑

 

「老姐, 妳白痴啊! 結婚如此大件事, 都沒事先商量一下, 妳沒救了」老弟邊開車邊給我一個白眼

 

唉呀,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心中念念有詞但沒敢說出口.

 

抵達家門就開起了商討大會,

1.       喜餅, 需要, 就郭源益吧, 短時間內也只有他們肯收單

2.       訂婚宴客, 需要; 選日子, 免了吧 如此緊急時刻有哪家餐廳還有桌也該偷笑了, 老爸稍微動用了一些關係才在某餐廳喬到20張桌宴請親戚及我的同學和好友們, 為的只是通知眾人女兒要嫁人了

3.       訂婚禮服, 不需要; 婚紗照, 不需要 要我穿得像公主一樣, 和畫上連自己都不認識的粧, 我完全無法接受, 最後在老媽的挑選下我買下了身平第一件的連身小洋裝做為晚宴裝

4.       男主角咧? 男主角再哪裡? 此時男主角正outstation在中國預計在訂婚宴的前5天現身台灣 實在是太趕了, 好不容易才有機位呢, 好家在! 我爹娘還是有時間認識認識這位新朋友滴

 

在台灣幾乎大多數的婚事都非常講究禮俗的, 提親 選日子 訂婚結婚 宴客 歸寧 一個步驟接一個步驟, 有條有理的像我這麼快速且在匆忙中嫁掉的應該沒有吧! 難怪事後有人猜測我一定是先上車候補票, 紙包不住火了才出此下策吧. 冤枉啊!! 我沒有, 我兒Jaye Lin的出生日剛好是我結婚一週年那天, 說來也是巧合, 但想到別人結婚一週年時是盛裝燭光晚宴, 彼此四眼相望含情脈脈, 我卻是在產房中痛得呼天搶地, 跟哮查某沒啥兩樣, 真是情何以堪啊

 

宴客的日子終於到來, 做完頭髮, 穿上小洋裝, 有模有樣的在餐廳迎接賓客到來 Ooops!! 忘了化妝, 高中好友雅玲把我拉到一邊幫我塗塗抹抹的, 搞定 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我訂了婚(就是你, 另一位好友Phee大姐竟然缺席, 好啦, 好啦, 知道妳忙著應付客戶啦, 謝謝妳的大紅包啦)

 

訂婚宴結束後, 我跟著Yeo飛回新加坡準備註冊結婚, 一路上分秒必爭, 環環相扣, 一點時間都沒浪費 事後想想, 我跟Yeo到底在趕啥? 有必要那麼趕嗎? 真是可笑.

 

 

1: 在美國的中國超市常見到Yeo’s的甘蔗汁.菊花茶等飲料, 只覺得楊協成這個楊怎會讀成Yeo? 後來來了新加坡認識了Yeo才知Yeo是潮州話楊這個字發音, 我真是井底之蛙一個

 

2: 在我們家3個小孩都有一個共同的默契, 所有話都先跟老媽講, 老媽隨後會傳話給老爸, 並非老爸有啥怪癖我們不敢靠近, 只是他太忙太嚴肅太兇太傳統了, 老媽比較好講話啦, ㄋ唉一ㄋ唉, 盧一盧, ok沒問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apor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